在南极中心呼唤饭

是摸鱼段子,菜鸡选手出来丢人了

因为太菜了所以打tag也格外心虚,明晚就删了

段子不要题目(理不直气也壮)







    今夜的月似乎要比往日更亮些。偶然抬头,注意到半空的月,他这么想到。

    或许只是他想多了。

    “嘿,伊小哥!”

    突然出现的倒悬着的人脸吓得他往后退了一步,只是熟悉的声音让他放下了戒备,他松了口气,暗自掐了掐指尖,收拾了那些繁杂的心绪,仔细打量着那张脸。确确实实是她本人,不是那个怪盗学着声音来作弄自己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冷静下来的伊家嫡子不由自主的又拿起继承人的架势来,语气冷淡而矜持,听起来像是对她的到来感到厌烦般。话一出口,尚未及冠的少年就后悔了,想要说些什么来弥补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,手足无措的样子却逗笑了面前的姑娘。

    少女似是倦了这个姿势看他,索性抓住窗框一个使力,从屋顶钻入房内,大咧咧的坐在窗台上。眉眼含笑,那双与他几乎一样的蓝色的眼像湖春水,在烛光下分外柔和多情。他忽然间想起人说“灯下莫看女,月下莫看郎”,如若叫人看到眼前的少女,可还会有人这么说? 明明是灯下美人啊……

    没有注意到少年片刻的晃神,少女不知从何处摸出一壶酒来,掂了掂,抛给了他,恰恰好落在他怀里。被美色勾走了神的少年此刻匆匆回神,手忙脚乱地抱住被抛过来的酒坛,慌张得没了往日强调的风度。大概是他这般模样太难得又或者觉得有趣,少女就这么撑着下巴看着他,眉眼含笑,湛蓝的眼里有着细碎的光。

    确认了没有酒液洒出来的少年一抬头便看见那双烨烨生辉的眸,要说出口的话就这么止在舌尖转了几圈后被咽下。有些狼狈地错开视线,不敢再直视那片蓝。所有人都说他们的瞳色一样,可是,怎么会一样呢,她的眼明明是夜空啊,有星光闪烁,从不曾熄灭。

    “伊小哥,要不要来一杯?”她就这么坐在窗台上,向他举起了杯,笑容明艳舒朗。

    她总是这样。

    他垂下眼睑,低低应了声好。

    她带着明朗的笑,携着他未曾尝过的酒而来,身上全是自由的气息。她自另一个世界而来,那里有他永远不可能触及的风雨厮杀潇洒疏狂。她是江湖的风啊,在他的窗前稍作停留便又离去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在南极中心呼唤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